close

又到了冬至吃湯圓的日子啦

以往小編家在這個日子總是會煮上兩種湯圓

甜湯圓鹹湯圓

               包餡甜湯圓 &客家鹹湯圓

 

上面兩種都好深得小編的心 (◕‿‿◕。)

但是!!

這湯圓邪惡的熱量你們敢恭維嘛 ψ(`∇´)ψ

一顆芝麻湯圓的熱量足足有70大卡那麼多,相當於1/4碗白飯,需要健走20分鐘才可能完全消耗...

極寒氣團來襲外面濕濕冷冷,連愛動的小編都有點不想出門了,別說70卡,大概連一半都消除不了吧!!

小編因為減肥和維持體態的關係,每年冬至可都是靠著催眠自己只能吃一顆或者不要吃來渡過危機的...

今天在廣播中聽到,國建署分析市售湯圓熱量,發現每4顆包餡甜湯圓或約50顆紅白小湯圓,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約280大卡)

一顆芝麻湯圓熱量約70卡左右,以一個60公斤的成人需要以每小時4公里的速度走路約20分鐘才能完全消耗

而10顆紅白小湯圓,一顆熱量約51大卡,也需要走上15分鐘才能消耗

聽到這樣的數據不就是在告訴小編,今年還是用以往的催眠大法讓自己渡過難關吧...

 

如果你不像小編一樣有著異常的催眠能力,在這裡小編提供你幾招吃湯圓不發胖的小撇步~

 

1.包餡湯圓嚐原味

市售甜湯圓裡頭芝麻餡、花生餡等等都含有高含量的糖分,在烹煮時建議以滾水煮熟直接使用就好,千萬不要搭配甜湯一起吃(如:紅豆湯),這樣至少可以避免攝取到甜湯的熱量.而如果你愛吃的是鮮肉湯圓的話呢,小編建議你湯頭用無油蔬菜湯就好,搭配蔬菜一起吃除了減少油脂攝取,也能增加飽足感.

 

2.紅白湯圓巧搭配

一碗紅豆湯的熱量大約是158大卡、花生湯也有約211大卡,即使是搭配紅白湯圓,這些甜湯還是足足的把熱量提升了!煮紅白湯圓時湯頭可用天然的桂圓、枸杞、酌量薑汁來提味(都是小編愛的~),藉此保留食物原本的風味,也能減少熱量攝取.另外還可以搭配當季蔬菜、香菇和少許肉絲等一起煮(客家鹹湯圓?!),營養又美味!

 

3.把握主食替換的原則

湯圓可以當成主食,不論是中餐或晚餐,如果你要吃湯圓,建議把就不要攝取主食.吃4顆芝麻湯圓或5顆鮮肉湯圓就相當於吃進1碗飯的熱量,因此務必將當天的主食量減少,以免熱量攝取過多.

 

以上小撇步提供給一定要吃湯圓但又怕肥的你參考

當然!!

如果你覺得一年一次沒關係的話,請切記!不論吃多吃少,吃完後都要記得運動來消耗熱量才能防止肥油上身唷!!!

題外話,最近天氣反反覆覆的,小編身上又開始乾癢的了...每天洗完澡都要按慣例擦上我們家的青春保濕乳液來減緩不適,文章看到這,還別忘記,希望舒膚的各項肌膚產品,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你請記得要疼愛自己的肌膚,快點來囤貨吧~~

 

1400221671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舒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