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最令人注目的新聞之一是台中武陵農場某渡假村的集體諾羅病毒感染,許多上山賞櫻過節的民眾都因感染緊急就醫

諾羅病毒是一種急性腸胃炎的病毒,好發於冬末初春,天氣越冷越容易感染

主要傳播途徑是透過糞便和口傳染,例如吃到被汙染過的食物或水、接觸到病患的排泄物或嘔吐物所產生的飛沫,人口聚集的地方較易發生.

相關症狀多為突然出現的上吐下瀉,因具有高度傳播力,常常一人感染,全家也跟著發病.

 

以下是關於諾羅病毒的四小知識,各位有寶貝的粉絲們千萬要留意,畢竟較無法自理的小寶貝們免疫力較差,且照護上瑣碎的程度可是遠遠超過大人呀!!

 

1.  別以為酒精能夠殺死腸病毒及諾羅病毒!!許多民眾以為只要拿酒精消毒就可以避免感染,但事實上,酒精對諾羅病毒及腸病毒並不具效力.最有效的辦法是使用市售漂白水稀釋成0.5%後擦拭,若需清理嘔吐物一定要戴上口罩、手套,並將漂白水灑在穢物上再用紙巾等清除,清除後還要再繼續使用漂白水加強清潔才能避免病毒遺留.

 

2.  諾羅病毒容易寄生在海鮮等生食上,在疫情流行期間,應該盡量避免生食生飲,特別是貝類因濃縮了水中病原物質而需更加留意.

 

3.  落實勤洗手,並留意個人及環境衛生,用餐時使用公筷母匙以免互相感染.

 

4.  病毒性腸胃炎的症狀多為上吐下瀉頭痛胃痛噁心發燒肌肉痠痛等等也是症狀之一.

 

 

由於諾羅病毒目前尚無疫苗可施打,唯有家長們在各方面多注意才能避免感染.由於這種病症來的快去的也快,除了就醫之外,禁食並多休息亦可痊癒,所以發病時各位家長不需太過擔心.

 

以上~

 

尚未被感染的粉絲們要記得多加留意並預防,而已經有病症的粉絲們也不必太擔心,盡速就醫,清淡飲食並多休息,病痛就可以快速好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舒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