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冷氣團發威,氣溫持續下降(玉山都下雪了...!!!),各位是否準備好各種保暖衣物並且計畫要開始進補了呢 

入冬以後小編就常常在薑母鴨或羊肉爐的店裡聚餐,而且小編的爹娘也開始會準備像燒酒雞、麻油雞這類料理

因為小編非常非常怕冷,沒有稍稍的進補(其實不怎麼愛吃補食..)實在很難撐過寒冬呀!!! 

 薑母鴨   羊肉爐

上面這些都是進補必備料理,但是您知道嗎?

進補的食材幾乎都很燥熱,吃太多反而容易引起肌膚不適唷!

今天看了一篇報導指出臨床上居然有人吃完薑母鴨後竟誘發了蕁麻疹!!!

由於進補過於燥熱,加上溫差過大等原因導致皮膚出現狀況,像是皮膚乾癢、過敏、乾癬以及較嚴重的蕁麻疹、紅斑性狼瘡等等 

體質本身就屬燥熱的人,在進補時應該要加一些偏寒食材來調和比較好。

 

我們就以最常吃的薑母鴨來說,古人有云:鴨肉屬甘、冷、微毒,所以就有著皮膚病的人不能吃,手術開刀的人也不能吃這麼一說。其實鴨肉的營養價值不比雞肉差,而且鴨肉其實不含毒素 (很多人被誤導啦!),那為什麼吃薑母鴨會引起皮膚症狀呢?!報導指出是最主要還是因為適應的問題

 

鴨肉雖然是偏寒食材,但是與老薑、麻油這類較為燥熱的食材一起煮就會變成熱性食物。像薑母鴨這道料理就是由這幾樣食材組合進而變成熱性的食補,不過如果體質本來就比較燥熱,或者最近火氣較大的人,最好就要避免吃薑母鴨,否則很容易因為太燥熱而導致皮膚發炎這類的症狀產生,如果本身對酒精會產生過敏反應的,吃薑母鴨更容易誘發皮膚過敏唷!

 

因為過度進補而引起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是可以食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材來改善體質的,如土茯苓、銀花等等。而皮膚炎的位置出現在兩頰的患者則可以將玉米鬚、龍膽草等煮成茶來飲用,這兩樣有抗發炎的效果。

 

容易有皮膚過敏的人在進補時不妨可以加一些屬性偏寒的食材,如板豆腐、白蘿蔔荸薺等等,但是要注意白蘿蔔不適合和人蔘一起煮唷!各位爹地媽咪們在煮薑母鴨或羊肉爐時可以多添加綠色蔬菜,像高麗菜、茼蒿之類的,不只可以預防燥熱症狀,又可以攝取豐富的維生素,最後當然還能控制熱量囉!!(小編的減肥心態...)

 

講到這裡,小編最近才不過吃了一兩次補皮膚就開始癢癢的(明明就是虛冷體質....),不抓還好,一抓可是停不下來呢!還好小編用了自家產品麥蘆卡蜂蜜膏和青春保濕乳液,修復兼保養,一舉兩得~~各位家長們也跟小編有一樣的困擾嗎?事不宜遲,快來使用希望舒膚的產品吧!!!

 

   14002216712d

 

希望舒膚官網:http://www.hopesrelief.com.tw/ 

arrow
arrow

    希望舒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