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是不是容易紅 、乾癢或脫屑呢? 小心囉!! 這是敏感肌膚的症狀之一!!

小編的媽媽也是屬於臉部肌膚敏感一族,比較麻煩的就是只要體溫一高就容易發紅和癢,真的是很困擾呢....

今天看新聞時剛好發現一篇關於敏感肌膚的報導,立馬分享給大家知道~~

 

新聞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位上班族小花(化名)平時就有肌膚乾癢的問題,到秋冬季節更是明顯,因為工作常常加班和熬夜,還三不五時地要與朋友們聚餐,大魚大肉加上酒精消除平時所堆積的壓力,某天醒來發現自己的臉異常紅腫,原本的輕微脫屑也越來越嚴重,甚至擦保養品時會感到又刺又癢,直到看醫生後才得到舒緩.

 

 如果你的肌膚敏感症狀有發炎、乾癢、紅腫、脫屑

長庚皮膚科李華恩醫師指出,只要發現自己的肌膚狀態不穩定,如:發炎、乾癢、紅腫、長痘痘、脫屑等問題時,就表示你的肌膚正處於敏感脆弱的時刻,在這個階段就要更加注意保養品的選擇,千萬不要再過度清潔、去角質等,也應先暫停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以免皮膚狀況越來越嚴重.

 

想要擺脫敏感肌 遵循「先舒緩、後保濕」等5大原則

「為什麼做足了保溼但皮膚還是一直脫屑呢??」

當肌膚正處於敏感狀態時,應遵循「先舒緩、後保濕」的步驟,同時也應該注意以下5大保養原則:

 

  1. 避免過度清潔→肌膚敏感時,切勿再使用去角質或深層清潔等產品做清潔,這樣會使角質層溪水的能力更弱,肌膚也會更敏感.
  2.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及美白成分的產品→當肌膚敏感時,使用含有酒精或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可能會引起肌膚刺痛或紅腫的情況.
  3. 避免使用酸類保養品→酸類保養品雖然可幫助肌膚代謝老廢角質,但當肌膚敏感時就不建議使用,以免敏感狀況加重.
  4. 加強保濕與防曬→盡量挑選成分簡單且天然的保濕產品,避免讓肌膚產生更多負擔;為避免紫外線的照射,外出時應塗抹防曬品,藉此緩和肌膚敏感.
  5. 慎選溫和成分的保養品→除了一些含有甘油、神經胜肽、雪亞脂等成分的保養品外,成分天然不添加香料也很重要.

 

 

研究指出,含有「硒」溫泉水助舒緩泛紅、乾癢膚況

醫師強調,舒緩是指除了緩解泛紅、乾燥等不適外,同時幫助修復受損的肌膚,並藉由緩解刺激,減少敏感的次數,進而提升肌膚本身的保護力.

常見的保養成分中,如微量元素「硒」,除了是人體維持生理平衡的必要元素外,也可以緩解泛紅、乾癢的膚況.國外研究指出,含有「硒」的溫泉水除了可以幫助緩解皮膚發炎,同時還能提升保濕度.

 

切勿過度清潔,注意保濕及生活作息正常更為重要

冬天是敏感肌最容易乾癢脫屑的季節,在此時不宜過度清潔,同時應保持生活作息正常,不熬夜、抽菸、喝酒、避免刺激性食物,多攝取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藉此幫助肌膚修復及代謝.

 

看完報導,小編覺得雖然這些注意事項很重要,但是小編無法每項都做到耶...還是多多提醒我家那有過敏肌的母親吧!!

 

文末:

再過約莫一週農曆春節就要來了,因應春節,希望舒膚在許多平台上都有推出組合活動(像是Mamibuy、Herbuy、UDN等等),小編擔心大家在春節皮膚泛毛病手邊又沒藥膏,所以有需要的人客們快點去各大平台下單囤貨唷!!

 

特惠網址:

 

 

 

 

 

 

蜂+沐(315X225)   mamibuy用(蜂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舒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